close
非常謝謝美少女籌辦合歡山登山行及領隊,謝謝小賴班長一路上的照顧,也很高興你的小車車已安然返回你身邊了,還有謝謝此行全體亂友們彼此相互幫忙及對我的幫助,大家都順利完成了全程!!^_^, 我的攀登百岳記錄已累積到五座了~合歡山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及石門山!!^__^ 而西峰真是得來不易啊!!

星期六晚上約8:30小賴班長及我從台北出發,前往合歡山與美少女等亂友們會合,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在星期六轉晴了,再次謝謝老天爺兩次去登合歡山都賜給我晴朗的天氣!! ^_^ 謝謝小賴班長披星戴月辛苦的連夜開車, 在我們抵達合歡山的滑雪山莊時已是周日清晨2:00, 下車時冷風颼颼 , 滿天星斗高掛天邊, 仰望天空清楚的北斗七星離我好近, 高山上看星星真的特別美麗哦!! 迅速的將自己的行李拿到山莊的房間,隨即躺平在通舖上睡了短短寶貴的兩個小時!!^_^

清晨4:00起床,盥洗用餐後約莫5:10, 三輛車十一人出發前往合歡山北峰登山口(5:40),這一次爬合歡山比起9月底來爬合歡山主東峰時,溫度下降許多, 所有禦寒衣物都穿戴上了,好冷哦!!前方山頭及雲海僅有微微的光線, 大夥們希望能在北峰山頭看日出, 出發向北峰前行!!^_^, 一路上,由於天氣寒冷,鼻水一直流,也有稍微的頭痛,幸好頭痛的症狀不久就漸漸解除了,一路爬升,氣好喘且心跳加速,休息一下繼續前行,曙光慢慢微亮,續行,在我們尚未抵達山頂的途中,日出慢慢的由奇萊山後方露出,最後陽光灑落大地,群山,雲海加日出,難得的絕美景色,同時陽光灑落在身上,心情也不自覺的好起來了!!^__^,欣賞日出美景後,大夥們續行,因為太陽公公出來了,溫度慢慢回溫,沿途欣賞合歡群山風光,拍照,不久抵達北峰的反射板前休息吃點心補充體力後,續行,前方的岔路右邊通往天巒池,左邊通往北峰,不久抵達合歡山北峰(3422M),攻頂成功,Ya!!^_^,而攻頂獨照及合照自然不能少,北峰山頂展望絕佳,天空很藍,遠山環繞,美不勝收!!

續行往西峰前行,從北峰出發, 發現了一個高山湖泊結冰,其中一塊冰上還結了小冰柱呢,大夥們陸續拿起冰來一起合照,續行,沿途上上下下的不知已過了幾個山頭,幸好一路上有美景相伴,拍拍照, 總覺得西峰的路程好遙遠哦,走不完似的,終於到了三叉路口(合歡山北峰,西峰及下華崗的路口),放下背包,因等會要在路口野炊午餐,僅拿著登山杖單攻西峰去了,在穿越一片森林後,前面的山頭以為是西峰,結果是一個假山頭,看到美少女們前段班己登上隔壁的西峰山頂了,原來西峰比這座假山頭還矮呢!! 續行穿越最後一片黑森林後,終於登上了合歡山西峰(3145M),感動耶!!,這座得之不易的百岳終於給我爬到了!!大夥們照慣例,拍完攻頂照後,美少女一行七人前段班先回三叉路野炊去了,我,迷雪,小賴及大麥克則在西峰山頂休息欣賞山景,西峰的展望也很棒,看到大麥克直接躺在西峰草原上說他不走了!!^^,結果當然還是繼續走回三叉路口吃飯了!!抵達路口美少女剛好煮好了大鍋麵,謝謝美少女及背食材及器具辛苦的亂友們,讓我享受溫暖好吃的大鍋麵,午餐過後,約下午1:40整裝出發下華崗了,此時山上飄起霧來了!!

下華崗的路一路陡下,看到被雲霧覆蓋的遠山,有迷朦的美,其中有一片山種滿高山杜鵑,相信春夏天杜鵑花開時,滿山杜鵑一定很美,一路陡下的山路需四肢並用外加一支登山杖,很多時候須要雙手捉樹或是竹子才能下山及謝謝小賴班長沿途的幫助,雖然還是給它小小的滑了一跤,還好沒事!!今天的路程給我許多的”Surprises” 驚險刺激,另外的一段溯合歡溪前的攀岩~今天的震撼教育,極少有攀岩機會的我,著實的上了一堂攀岩課,謝謝小賴,Peter,阿捷,大麥克及山上認識的兩位山友們的協助及指導讓我安然的通過今天對我來說最艱辛的一段,^_^ 接著脫鞋溯合歡溪,溪水超冰的,雖然踩沒幾步的過溪,雙腳就快凍僵了,終於在過溪後,才有機會拍照及體會合歡溪的美,溪水超清澈,沿著溪旁產業步道前行,合歡溪谷風光盡收眼底,為此行合歡山之旅劃下完美的Ending!!^_^,不久老游大哥的接駁車來了(17: 00),大夥們擠進車內從華崗往合歡山莊駛去,一路顛頗,路況不好,謝謝老游大哥辛苦的搭載6:30抵達合歡山莊,大家決定不吃晚餐直接回台北,此時小賴發現他的車鑰匙不見了,最後小賴及我在熱心與我們同行下華崗的山友們順載到中興新村搭國光客運回台北後,坐計程車回到溫暖的家(1: 00),真是一趟難忘&驚險&美麗的合歡山之行!!^_^

後記: 這次登山回來後腳沒事, 但雙臂到是酸了兩三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